你们的黑叔

擅长画饼,漫漫填坑路,对,我要滚回来更文了。wb:黑叔家的公子

灯塔 荒须向哨

荒x须佐之男


序章


「千年以前,我们的先祖在这片废墟之上携手建立出我们脚下这座“灰雾中的灯塔”...」

  

人来人往的大堂内,广播正不知疲倦地循环播放着这令人厌烦的话语。

  

青年坐在大堂的长椅上翻阅着一本崭新的«纪外名册»来度过这无聊的等候时光,一条调皮的黑色蛟龙正窝在他的怀,把玩着青年的号码纸,那张可怜的号码纸已经被它当作消磨时间的玩物,变的皱皱巴巴的。

  

在一群紧张的面试者中,一人一龙显得格外轻松。

  

「正因有无数的哨兵和向导先人的前仆后继,我们的灯塔在这千年的悠长岁月里未曾熄灭,成为了许多幸存者指路灯...」

  

等候区的屏幕滚动更换了号码,黑蛟龙用尾巴轻轻触碰青年的右手,随后散作粉光消失不见。青年迅速起身,急匆匆地走向前台。在出示了那张历经磨难的号码牌后,前台递给了他需要填具的资料表,接着指引他前往18楼的会议室。

  

青年拿着表,挤过来来往往的人群,百米冲刺进入差点夹住他的电梯,在电梯内众人惊恐的注视下按下“18”的楼层键。

  

「我们不得不承认萨拉瓦事件给我们带来的打击是残酷的...」

  

电梯内的青年微微皱起了眉,他没想到这烦人的话语也在电梯内重复。

  

青年的思绪好似又回到了那一天。

  

本是一个寻常的日子,一个平常的不能再平常的白天。

  

灾难总是悄无声息地到来。

  

他当时正在和邻桌的一位少年激情畅谈着未来,在一声巨响过后,他晕了过去,再次醒来时,眼前一片黑暗,微弱的哀嚎与低语是他最先能感知到的,随后头顶的巨石微微松动,微光透过细缝照入这片黑暗,顺着这道微弱的光芒,他看见邻桌的少年被巨石砸的血肉模糊,血应是溅到了他的脸上,顺着他脸正缓缓滴落,血液残余的温度似是在告诉他,这不是梦,是发生不久的现实——那座欢声笑语的学府,已然成为了一片哀嚎回荡的人间炼狱。

  

青年不禁伸手摸了摸自己的左手臂,虽然隔着衣物,但炽烈的疼痛似乎从未散去。他很幸运,砸下的巨石只是划伤了他的手臂,巨石与课桌正好为他搭建起了一个狭小的避难所,虽然无法移动,但好歹算是保住了性命。

  

“18楼到了”

  

冰冷的机械音将他从过往痛苦的回忆中拉出,青年走出电梯间,在一位等候多时的记录员的带领下进入会议室。

  

记录员接过青年手中的资料表,示意青年入座考核位,随即落座一旁,照着表上的问题询问。

  

“名字?”

  

 “荒”

  

青年打量着坐在前方的四位考官。

  

“年龄?”

  

“19”

  

眼前的四位考官拿起简历细声讨论 

  

“性别与精神?”

  

“男,向导,精神体是一条黑龙。 ”

  

电梯里的回忆似是给青年带来了不小的影响,他有些许发愣,精神置景内的小龙似乎发现了他的状态不佳,一头钻进了星海里。精神体与人之间情感甚至触觉是相互的,这瞬间的湿冷感让青年精神了些。

  

正当记录员要照本宣科地走流程询问时,四人中戴着红框眼睛的女性考官制止了她。

  

“不用询问了,时间宝贵,我们正式进入正题吧,荒先生。”眼镜考官微微扶正眼镜正视着青年。

  

“说实话你的简历我们非常满意,应该会是联盟近十年来招收到的资质最好那批人中的一员...”

  

眼睛考官将身子微微靠前,十指交叉撑住下巴倚着桌子,朝青年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

  

“但我们在这份简历上注意到了...你是萨拉瓦事件的幸存者?”

  

青年微微皱眉似是不大理解考官的关注点,但出于被面试人的自觉还是如实回答


“对。”

  

眼睛考官继续追问道 

   

“经历过那件事的幸存者应该都会对联盟产生厌恶感吧,那么为什么你会想加入联盟?”

  

青年愣了愣神,他选择加入联盟的原因很多,他想要找到当年萨拉瓦事件后被联盟密封的文件,想要找到当年事件中那个修复好他精神体将他从阎王殿里捞出来的人,或者说他更想找出他噩梦般一夜的真相...但,这些理由会让联盟不对他设防吗?青年沉思良久,最后给出了一个认为稳妥的答案。

  

“我是为了完成恩师当年没完成的研究。”

  

此话一出,青年精神置景内的黑龙有些不悦,报复性地将青年复刻在置景内的资料整的散乱,还印上了自己的龙爪彰显他的不满。

  

眼睛考官有些意外这个答案

    

“哦?是那位在萨瓦拉事件中被判定死亡的大向导月读先生?”

    

“是的。”

  

“好,了解。”

眼睛考官向众人示意面试结束,副考官们开始为青年的表现进行综合评判,记录员示意青年随时可以离开。


青年默默起身,快步走到门前,打开那一刻,一道声音进入他的脑海


“其实我本人有一个私人的问题,不知道荒先生能否为我解答。”

  

青年皱眉,回应道“请说。”

  

“那次事件中的幸存者,再被救出来后,大多数人的精神体都检测出被一种不知名的病毒入侵,只有少数幸存者幸免于难...”眼镜考官顿了顿“幸免于难的人有老有少,有外城人也有内邦人,他们唯一的共同点就是...”青年似是感应到身后考官探究般的眼神“一个令人安心的雷光幻境...那么你也是吗?”

  

“......”

  

青年没有回应,似是逃避般关上那道冰冷的大门,隔绝了道道探究的目光。

眼睛考官似是早有预料,并未感到意外。 

  

“你太心急了”

  

“我只是想弄清他在那次事件中到底做了什么。”

  

“联盟不是已经调查清楚了吗?”

  

“你要是混到这个位置还信上头那群人的报告,那我就真应该考虑你是不是搞裙带关系上来的。”

  

精神通话的另一头沉默不语。

  

此刻,灯塔围城外  


一车又一车战利品运回流浪者城镇内,街道边的人欢呼着庆祝着,在黄昏时分,在闸口的门彻底落下时,这种狂欢的氛围推到了最高点。

广场内熊熊燃起的篝火带来的温暖似是扫去了满载而归的流浪者们一身的疲惫,没有血缘彼此并不熟知的他们一齐举杯痛饮,借着酒劲甚至扭作一团,接着随处一趴就地睡下。


金发青年坐在篝火旁看着这乱套的一切,一位女性举着酒杯默默坐下

  

“感觉怎么样?”

  

青年认真思考了一下,若有所思地回答。 

   

“外围的雾范围越来越广了,虽然暂时没有危险,但我总感觉这是暴风雨前的平静...”

  

女人扶了扶额,捎带无语地看了看青年

    

“谁问你这个了,我是问你的精神内景。”

  

青年才反应过来,心虚地笑了笑。 

   

“就你看到那样。”

  

女人将酒一饮而尽,抹了抹嘴,一把揽住身旁的青年。  

  

“再这样下去不行啊,得去里面找个正规向导治治您那焦的不能再焦的地。”

  

青年有些失神地看向烧的正旺的篝火,眸子里是跳动的火光,似是映射青年摇摆不定的想法,良久青年似是认命般看向那无垠的星空。

  

“你觉得里面的人有谁愿意和这里的人扯上关系?”

  

女人狡黠一笑


“谁说我们要请了,这可是人命关天的大事,要是请那可来不及,我们得去给你绑个回来...”

  




    

评论(6)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